想柚熙
( ߹ᯅก )

【そらまふ】宝藏

1.

“そらる,你已经达到可以讨伐魔王的程度了,出发吧,去森林深处的城堡实现正义!”

そらる对拍着他肩的老人郑重地应道:“我会的,师父。”

于是勇者そらる踏上了征途,而他一路披荆斩棘,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魔王的城堡……这种剧情是不存在的。森林就与他修行的地方隔了条小河,走过木桥就到了,所谓深处也不过几十步路。

他们这里最盛产的就是勇者,总之练习到一定阶段就可以去河对面的城堡里,只要打败了魔王就能够获得宝藏。

不过至今还没有人成功过,挑战失败的勇者都会被魔王打晕后传送回小河这边来,之后也没有再次进入城堡的机会了。

虽然そらる对宝藏没什么兴趣,但他还是扛起重剑出发了,至于理由谁知道呢,大概因为这是设定吧。

不过重剑实在是太重了,占着手也很麻烦,そらる走进城堡把剑架在胸前做防卫姿势,警惕地往四周张望。

咦,怎么什么都没有。

过五关斩六将的剧情呢?

难不成没有张牙舞爪逐级增强的小喽啰,而是用陷阱来阻碍吗?

想到这里,そらる略略收回重剑,开始注意脚下,以防自己踩中什么机关。

可是直到他走上第二层楼梯时都是安安静静,一点危险都没有。

そらる纳闷了,什么情况这是,魔王的城堡这么好攻略的吗?

唉,手好酸啊。这个城堡听说有十层,为什么不安个电梯啊?そらる想了想,犹豫了半秒之后把手里的重剑丢了。

太重了,实在撑不到十楼,对不住啦。

勇者必备武器重剑:……

そらる丢了剑轻松不少,爬楼梯都能带跑的了,噔噔噔就全程安全地上到了最顶层,最后关卡果然不一般,前面几层都是空荡荡的,到这里就多了一扇精致的深色大门。

他刚伸手想推开门,结果门板就从里面打开了,そらる一惊,下意识跳到一边免得被拍到,就看见地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人。

是从房间里飞出来的,此刻趴在地上已经晕过去了,不一会儿他的身下就出现一个魔法阵,那人的身影随着地下泛起的白光消失了。

这是失败了,被送回去了?

そらる愣了半天,没想到自己一来就看见这样的场景,这个魔王好像很厉害啊。

现在回去二楼拿自己的重剑还来得及吗?

“诶,门口那个。”

そらる一震,回过神来。

“……在?”

“你也是勇者吧?”

往房间里一看,そらる发现一个坐在高背椅上的人,想必就是自己要讨伐的魔王了。

“是的,我是来打败你的。”

“怎么每次来的人都是这句台词?你们又打不到我,好无聊啊。”魔王大人托着腮苦恼道,“不然规则改一改,你留下来陪我玩儿吧?”

还能随便改的吗?そらる犹疑不定地走近几步,发现进了房间之后就再挪不了脚步了,像是被什么屏障挡住了一样。

“哎你别走了,我开了结界,都说了你们打不到我的嘛。”

“……难不成,之前来过的勇者都像这样被挡住了?”那还打什么啊!

魔王无辜地眨眨眼:“是啊。被我拦在门口用个魔法就丢出去了啊。”

そらる惊了,还能有这种操作:“你耍赖啊!”

不料这个魔王还很理直气壮地点点头:“嗯,因为我打不过你们啊。”

一个远程和近程要怎么打,そらる欲哭无泪,这个世界的设定也太偏心了吧!

“你不想这么简单就被丢出去对吧?”

开玩笑,这可关乎勇者的尊严,不战而败也太丢人了。

“那我们就换一个规则,你来陪我玩,赢了就带你去领宝藏。”

魔王笑眯眯的眼里泛着的光亮让そらる有种不详的预感。

2.

“そらるさん,你可是第一个进到我结界里的人,是不是很荣幸?”

荣幸什么,又不是自己打进来的,そらる撇了撇嘴,身为一个勇者竟然要和魔王用智力决胜负,怎么想怎么奇怪。

没错,他们两个人相对而坐,中间的圆桌上摆着一副棋盘。

关键是这种棋盘他根本没见过!黑白两色,整个就是一不规则图形,格子有方有圆,还有奇形怪状的,棋子也都是球状的,一放下就到处乱滚,棋盘有高一些的边框挡住不让它滚出去。

说自己叫まふまふ的魔王大人一脸骄傲:“这是我自己发明的哦!是不是很厉害!”

“是很厉害……”そらる嘴角抽了抽,“厉害到我都不知道怎么玩。”

说到底这不还是耍赖吗,自己发明的棋,自己判定胜负,他怎么可能有赢的机会啊。

饶是这样腹诽着,そらる还是顺从地坐着研究玩法了。主要是坐在他对面的魔王大人简直就像个小孩子,也不知道多久没人跟他一起玩了,现下正兴致勃勃得谁都拦不住。

“我们先开始玩,边玩我边教你嘛,很好玩的快来嘛来嘛来嘛!”

说话方式也活脱脱是个孩子啊,そらる暗自叹口气,抓起了一颗棋子。

这个棋子应该是个玻璃珠,里面还有六芒星的图案,看起来很可爱,只是放下棋盘之后そらる就不觉得它可爱了。

好不容易选好一个位置,结果放下去它又自己滚开了,そらる“啧”地一声指向まふまふ刚放下的棋子:“怎么你的不会乱滚!”

“对呀,我会魔法嘛。”

“……”

そらる头一次怀疑起了自己的身份,是不是当初选择去当个魔法师比较好?

他深吸一口气,决定不跟这个可以掌握设定的魔王大人计较,不过也没打算忍气吞声——他又拿起一颗棋子,往まふまふ那边固定住的棋子一砸。

好了,现在是三颗玻璃珠一起在棋盘上乱滚了。

まふまふ显然没想到他还能有这招,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震惊地瞪他:“你、你干嘛!你耍赖啊!”

そらる没忍住得意地挑起了嘴角:“是啊,怎么样?”

まふまふ满脸一言难尽地看了他半天,也忍不住笑了。

“彼此彼此。”


还没等そらる研究出个所以然来,天色就慢慢变暗了。

自己还没赢呢怎么办!……哦不对,自己连规则都还没搞懂。

没赢,自己是不是以后就没机会来了啊?

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还是有点不爽。

“そらるさん……你明天还来吗?”

“嗯?”

不是说输了就没机会再次进来了吗?

像是看穿他的疑惑一样,まふまふ得意道:“我把规则又改了改,你每天都可以来啦!一直到你赢得宝藏之前都可以来!”

还能这样啊?!

这样一看简直就是自己耍赖一样,输了不算可以一直重来,到赢了照样拿奖励,そらる有些起疑:“之前的人怎么都没有这样?”

まふまふ的目光立马往四周飘,很是心虚的样子,半天才极小声地来了一句:“因为そらるさん帅啊。”

そらる没听到,又问了一遍:“啊?”


まふまふ使劲咽了口口水:“没什么!そらるさん看起来好欺负!”

“……”

还不如不问,そらる黑了脸。


第二天そらる又爬上了城堡的顶楼,まふまふ一早就准备好棋盘和桌子在等着他了,本来是撑着昏昏欲睡,见到他一下眼睛就亮了。

“そらるさん你好慢!”

“你知不知道十层楼梯有多长啊……”そらる累得瘫坐在椅子上,“现在就开始吗?”

他昨晚回去还想了好久该怎么下比较好,今天再练了一天,慢慢地也摸清了一些门道。

“そらるさん你输啦。”

“这又是怎么输的啊!”

“你看嘛,你这边这边这边都被拦住了,我的这颗……还有这颗,都赢了啊。”

什么鬼完全看不懂啊!!!

そらる无力地快要趴到桌下去了,咬牙切齿丢下一句:“你等着……我明天一定赢你……”


再之后一天他发现城堡里的楼梯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小小的魔法阵,他犹豫地站上去,下一秒就发现まふまふ坐在他面前。

そらる吓了一跳,まふまふ还很高兴的样子:“そらるさん你来啦!我厉害吧,你说楼梯太多了我就直接改成传送的魔法阵了,是不是特别快?”

这也太贴心了吧,そらる见まふまふ一脸求夸的表情,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

まふまふ的笑容立马僵住了,そらる跟着一阵紧张。只听说过兔子耳朵摸不得,难道魔王的头也摸不到吗?看看,脸好像都给气红了。

そらる忍不住问道:“怎、怎么了吗?”

まふまふ好像是呆住了,缓慢地摇了摇头:“没……没有……”

然后突然回过神来:“そらるそん!”

そらる吓得坐直了:“在!”

“你要不……再摸一下?”

“……”そらる一拍棋盘,“快点来下棋。”


3.

一来二往三回熟,そらる已经成为这个城堡的常客了,不过,他还是一次也没有赢过まふまふ。

“そらるさん你真的很想要宝藏吗?”

这天まふまふ一边往棋盘上放棋子,一边头也没抬地问道。

“还好啊。”

“那你天天来……啊,是不是我发明的棋特别好玩!”

“才不是,我都看不懂。”

“那你……”

まふまふ还想问,被そらる挡了回去:“到你了,快下。”

其实自己也没多想要什么金银珠宝,每天虽然有传送阵很方便但是他待自己家里不是更好吗?

只是每次看着まふまふ那么开心的样子,就有点不忍心说不来了。

“そらるさん,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在这里生活?”

“……”そらる顿时怀疑自己听错了,“啊?”

まふまふ一改之前的放松,认真地看着他:“跟そらるさん在一起玩很开心,我想和そらる一直在一起。”

不不不不不这又是什么展开啊!

そらる艰难道:“可是我……有自己的家啊。”

“哦。”まふまふ点点头,不再说什么,“そらるさん你该走啦,明天记得来呀。”

其实还不到平常回去的时间,そらる看着まふまふ垂头丧气的样子有点纠结,但犹豫了半天还是转头走了。


“そらるさん,你赢啦。”

まふまふ放下棋子。

そらる还没反应过来:“……什么?”

怎么就赢了,自己还什么都没看出来呢,果然输赢都是由他定的吧!

而且,赢了不就……

他昨晚还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明天一定要和まふまふ说,就算不住在一起他也可以每天都过去的,可现在是什么情况?

“好啦,そらるさん可以跟我去拿宝藏了哦。”

之前说的,只要他还没赢就可以一直来,现在难不成是要赶他走的意思?

是自己昨天的回答不对吗?

まふまふ领着他走进隔壁的一个房间,手一挥开了门,里面的东西差点闪瞎そらる的眼。

满满一屋子,不仅有大堆的黄金,还有各种镶着钻石宝石玉石的武器和装饰品,他甚至还在角落看到了一箱现钱。

そらる的目光就略过了一圈,重新落回了垂头丧气只盯着地面看的魔王大人。

“そらるさん……这里的东西你可以随便拿。”

そらる快被他给气笑了,这人怎么回事啊,要把自己打发走吗?

他故意应了一声,又环视一圈才问:“什么都可以吗?”

まふまふ更低落了:“嗯,什么都可以……”

然后他自己就被抱住了。

そらる在他耳边说:“那我就要你吧。”


Fin.


感谢观看,给咕咕芒一颗小软糖哄哄她开心♪

评论(28)
热度(4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茶在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