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柚熙
( ߹ᯅก )

【そらまふ】择日不如撞日

1.

富二代まふまふ临近大学毕业,并不急着找工作,因为家里有个公司等着他继承。

界内数一数二的娱乐公司,旗下的艺人多而精,大腕不少,流量小生也不缺,经营可谓是顺风顺水。公司的老板正是他老爹,见他成天闲着没事干,就怕几年后公司被败光,赶紧抓着他来公司实习。

董事长这位置可不好做,虽说艺人和经纪人的管理都不需要亲自出马,但也有大合同必须得出面,现在开始历练也可以省的等几年后自家儿子上任时不被外面那些老狐狸坑得找不着北。

まふまふ无所谓,甚至觉得待公司有无线使有空调吹实在悠哉美哉。

当然这是在他的临时办公桌上摆满文件之前的想法。

在まふまふ到目前的人生中,他的世界里娱乐的概念一半是动漫,一半是日本爱抖露团体,对国内的情况可谓是一无所知,自然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艺人解约续约片酬分成还有经纪人管理等等等等这么多事情的。

真让人头大。

好在还有个助理在旁边帮忙,まふまふ听一步学一步,模仿得到位,脑子里过过一遍就溜出去了,一个上午过去批了十几份合同才对流程熟了点。

まふまふ伸个懒腰,脊椎骨发出喀啦喀啦的声音,坐了一上午都没动窝,他觉着屁股都扁了。

助理心知这位小少爷肯定是坐不住了,十分有眼力见地提议:“まふまふさん,您下午想去片场看看吗?最近我们公司有个艺人在本市郊区拍戏,如果您能去现场学习了解一下拍戏相关的知识也是很好的经验。”

其实まふまふ对怎么拍戏也没什么兴趣,但出门可要比继续坐这儿一整天好多了,他眼睛一亮,丢了手上装模作样看了半天还没看进去几行的资料:“去啊!”

“好的,我去和那边的人员告知一下,您请稍等,午饭过后我将陪同您去。”

原来还是要被跟着……まふまふ刚想出半路溜走的计划直接泡了汤,为自己失去的自由默哀了六秒钟之后,就认命地吃了顿大餐之后做上了去片场的车。

一路上景色倒还不错,随着慢慢人烟逐渐稀少,まふまふ在半个小时之后打了第一个呵欠。

“怎么还没到啊……”

助理面带微笑:“不好意思,忘记提醒您了,我们去片场的车程大概是三小时左右,我想您休息半个小时应该足够了,那么可以开始继续熟悉公务了吗?”

まふまふ不想说话:“……三小时就算了,车上怎么做事情?”

接下来他就知道了什么叫做便携办公桌的存在。

不知道过了多久总之他靠打盹装睡偷懒了一段时间之后总算是到了那什么什么片场,车一停他就立马跳了出来,然后目瞪口呆地往四周张望。

首先这稀稀拉拉残留着草根的地面就完全不合他的审美!太丑了!

他一边跟着助理走一边想,这里连家便利店都见不到,太惨太低配了,怎么能是自家公司艺人待的场面。

前面是临时搭起的摄影棚,灯光线话筒线什么的地上胡乱趴着,还有不知道是场务还是谁的人拿着大喇叭指挥现场。

まふまふ觉得自己来到了什么新世界。

“这次和我们合作的导演就在那边,我带您去打个招呼吧。啊,我们公司的そらるさん也在他旁边。”

他抬眼一看,不远处是有两个人拿着一叠纸在说话,左边的人带红色运动帽,身材和普通大叔没什么区别,大概就是导演了,右边的嘛……

光是一小半侧脸就足够吸引人了,まふまふ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不对是很多眼。

那人发觉这边的动静了,转过头往まふまふ那看了眼,刚刚说话时眼角带着的笑意还没褪去,就这么直直撞进他眼里。

嘶——要命了!

和场务交流完的助理发现身边小少爷突然站着不动了,刚要问,他就指着そらる来了句:“……那个人。”

“怎么了吗?”

“我要包养他!”

助理一个踉跄。


2.

そらる何许人也,出道一年就凭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作品拿下了金X奖最佳男演员,演艺圈歌手圈都混得风生水起。

助理冷汗都下来了,这可是公司尊着的大神,哪是小少爷说包养就包养的,要说的话整个公司都在供祖宗似的养着呢!

可偏偏又是未来老板说的话,想必是自有考量……他看了看目不转睛盯着そらる影帝的小少爷,又不大确定了。

就算是不能拒绝的要求,就算そらる是自己公司直属的艺人,但是,但是……影帝难免心高气傲,又正人气大盛,独立出去自己办个工作室也完全可以,根本没有什么可以搭得上“包养”的筹码啊!


要说提供好资源,以そらる现在的身价名气来说,什么好剧本不是抢着要他来;要说直接的给钱吧,人家自己的片酬就算按合同被分去三成之后也足够买下大半个公司了,哪还需要别人养。

他犹豫再三,终于还是咬牙问了出来:“まふまふさん,您确定……要这样吗?”

まふまふ其实不知道自己要包养的是何等人物,只是那人觉得超帅,也不大清楚包养具体什么意思,反正大概就是带到家里养着的意思吧。这个词说出来还挺厉害的样子。

于是他理直气壮地点点头:“是啊,就是他了。”

好的,助理就是什么事都能做成的人。助理先生在心里默念三遍,然后面带微笑地找そらる的经纪人去了。

そらる一开始就注意到那边两个奇怪的人了,助理他之前在公司见过,只是旁边那个没印象,看起来也很年轻,新人吗?

带着新人来看看也没什么,他和导演照样正常讨论剧本,就是身后赤裸裸的目光有点……怎么说呢,感觉自己像是在货架上被挑选的商品。

难不成这新人还是自己粉丝?そらる摇摇头笑了笑。

结果就看见自己的经纪人脸色极其不好看地走过来。

“怎么了?”

“そらるさん,有点事情……”

他挑挑眉,示意自己在听。

“刚刚过来的那个,就那边那个男孩子,是我们公司老板的儿子,过来熟悉业务的。”

嚯,原来不是新人,是个太子爷。

“他有什么事吗?”

“就是……呃……”经纪人难以启齿,又迫于强权不得不说,“他说,想包养你。”

“…………”

そらる在圈里早期好歹也是摸爬滚打过来的,什么事情没见过,只是这种事之前可能有,现在,别人有这个心都没这个胆也没这个力。

多新鲜的词啊,还包养。そらる心里冷笑:“他人呢?”

“就……在那边的棚子坐着呢。”

好啊。そらる看过去,那位想当金主的太子爷还在往自己这边瞟,发现自己也看过来,第一反应居然是别开目光,想想不对之后才有转过来对视,对几秒又往旁边躲闪了。

第一次见到这么没底气的金主,还……挺好玩的哈?

意识到之后そらる已经往那边走过去了,虽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干嘛。

“听说你想包养我?”

まふまふ咽了咽口水,哎呀这个人怎么近看更帅了好紧张啊。

“是……是啊。”

そらる发现这人居然就脸红了,有点想笑,于是继续逗。

“为什么啊?”

まふまふ说实话:“因为你很帅呀。”

“这样啊,”そらる出道这么多年什么样的表白恭维没见过,没想到还能被这么简单的话撩到那么一小下,“可是我挺贵的啊,你包得起吗?”

まふまふ的眼睛一下亮了:“包得起包得起!绝对包得起!我爸是你们目前的老板,我是你们以后的老板,不差钱的。”

这话说的……这人真的知道自己是谁吗?

“说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そらる的笑容僵了。

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人不知道他!开玩笑的吧!

他强行维持住表情:“……你不知道我?那为什么要包养我。”

まふまふ眨眨眼睛:“因为你好帅呀。”

好吧原谅你了。

不过世界上竟然真的还有人不知道他……そらる走神了一下,难道自己还不够红?难道还能有比自己红的人?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这人一定是假装的。

“我是そらる,不过包养的事情之后再说吧,我这段时间正在拍戏。”

“我叫まふまふ……”小少爷有点疑惑,“可是拍戏的时候也可以包养的呀。”

连在拍戏的时候都要他做那种事!太过分了吧?!没看出来这人这么饥渴啊!

行吧,他倒要看看这人能搞出什么事情来。


3.

这天最为发愁的有两个人。

经纪人:そらるさん怎么就答应了呢这下如果被拍到就不好了得联系公关部注意一点还有这公司的小少爷到底靠不靠谱啊怎么看着还这么甜呢。

助理:我竟然让まふまふさん做了这种事回去之后该不该告诉老板呢我会不会被辞退现在应该让まふまふさん为我求情还是直接瞒下这件事比较好。

而真正搞事情的两个人,一个在悠哉悠哉地拍戏,一个在悠哉悠哉地……

“まふまふさん您这是做了什么?”

助理要哭了,哪来的这装满了饮料的便携式小冰箱和各种各样的东西啊!

剧组的人倒是很高兴,这可是大家都有份的,在这种环境一直工作人都要面黄肌瘦了,难得一见这种福利,再加上まふまふ不吵不闹不捣乱不作妖,半点少爷架子都没有,大家都默许了他可以继续待着。

助理一时都不知道该不该高兴了,本来他还想着怎么应まふまふ的要求把他塞进剧组里跟着そらる,结果这人自己就无师自通地打入内部了。

而且还信誓旦旦地保证了:“我在这边也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的,你白天要是没空过来的话就直接传文件过来,我自己好好学。”

简直像是“老师我下次一定考好”一样的台词。助理就不信他被そらる迷了心智之后还能认真工作,以后还是得过来看着点。

结果そらる根本没时间来迷他心智,戏段拍得满满的,一场拍完下一场不到十分钟就紧跟着继续,期间还要接受各种采访,一天下来まふまふ都说不上十句话。

只好憋屈地在自己的座位上看文件,时不时抬头偷瞄一下那边拍戏的そらる,然后想想又不对啊,自己是金主哪用偷偷摸摸,于是正大光明地托着腮看,被身后的助理重重咳嗽一声提醒回来。

工作是工作,私事他也是做了的。等そらる晚上终于收工之后见到的就是一个脸色复杂的まふまふ。

“怎么这表情?”

まふまふ十分忧愁:“そらるさん,其实我今天去让人收集了一下你的资料……”

そらる嘴角一抽,这年头只有你需要搜资料,其他人都是只要听到我的名字就会知道我的光荣历程的。

不过这表情不对啊,难不成是搜到了什么网上乱七八糟的黑料?这他都信?

“唉……”

そらる有点急了:“到底什么事啊?”

まふまふ难过地看了他一眼:“原来……そらるさん你这么厉害,我可能包不起你了。”

“……”

这金主傻得可爱。

そらる憋着笑:“没事啊,你包得起。”

“真的吗?”まふまふ勉强开心了点,“你会喜欢我给你们换新的设备和那些吃的喝的吗?”


そらる心说设备反正不关我的事,饮食有规划所以吃的喝的他也不能乱吃,这些明明都是养了剧组的那些人啊。

不过他还是点点头:“喜欢啊。”

“那就好啦!”まふまふ跳起来,“这个点我该回家啦,そらるさん明天见!”

嗯?这就走了?

就算自己暗示了在拍戏不能做那档子事吧,可是这人亲也不亲抱也不抱手都没牵过,是自己魅力太低还是怎么的?

也真没见过每天市区郊区来回跑六七个小时来见自己包养的人的金主。

そらる眯起眼,总觉得这跟他的正常认知不太一样。


那边まふまふ的老爹倒是很满意,自家儿子平时虽然看着没什么正形,但一旦开始接触工作就天天早出晚归,听助理反映也没有离开工作场地。

很好,非常好,公司的未来可以放心交给他了!

隐瞒了真相的助理:“……”

对不起老板,其实你儿子去工作场地都是为了泡自家的明星。


4.

そらる最近有些烦躁。

自从自己被金主包养了之后……他看了眼坐在自己旁边刷手机的まふまふ,怎么这人就没点对自己的要求?

他踢了踢まふまふ的小腿:“哎,你不是包养我了吗?”

まふまふ头也不抬:“是啊,そらるさん你还有什么想要的吗?”

啧。“你就不用我做点什么?”

一边的经纪人:“……”

影帝的尊严和矜持呢!

まふまふ奇怪地看他:“是我包养你啊,你做什么?”

そらる低头一看まふまふ的手机屏幕,上面是自己近期的一条绯闻。

そらる:“……”

そらる:“不是,你知不知道包养是什么意思啊?”

“就是你想要什么都给你呀。”

“……好像也没什么问题。”但是缺了一部分吧?!

“そらるさん,你绯闻好多。”

“……”そらる一口气差点没上来,“都是炒作。”

“我知道呀,你现在是我的人嘛。”

そらる还想说点什么,那边片场又叫了开工,只好暂且憋着过去了。

离他杀青只剩两个星期了,到时候还不好好教育一下这个没前途的金主。


まふまふ是真的除了给そらる买买买以外其它什么都没想过,每天白天埋头工作时不时看几眼そらる,下午埋头工作时不时看几眼そらる,晚上走之前还能和そらる说几句话,实在是满足。

一个金主,硬是活出了老父亲的心态。

半个月后,そらる拍完了他最后一场戏。

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了一顿,まふまふ虽然不算剧组的人,但还是也参加了,心里还有点发愁:そらる这边拍完了戏,之后都不知道要去哪里天天跑通告,还怎么盯着看啊。

环境限制也没什么大餐可吃,倒是导演拿了两瓶自己珍藏的酒来,まふまふ也跟着喝了点。

结果走回去的时候脚步都不稳了,还要そらる扶着才能勉强看清路。

“酒量这么差,你才喝了一杯吧。”

“そらるさん也喝了一杯呀……我看你没事还以为……”

そらる无奈了,自己不知道经历多少应酬,酒量就算不行也不会一杯倒了,这小朋友哪能学。

然后眼神看着还清醒,大概也只是半醉,挺好的,他可不想拐骗一个醉鬼。

然后他对身后准备来接まふまふ的助理丢了句:“不用接了,他今天去我那。”

助理:“……”

希望你们小年轻能收敛点。

まふまふ坐上そらる的车后座才缓过来,往そらる那边挪了挪位置靠得更近些:“我们去哪呀……”

そらる低头看他,小朋友少了点精神,多了点乖巧,眼睛里映着窗外的灯光,带点朦胧的湿意。

亮得让人心痒。

そらる说:“去我家。”


そらる的家在一栋公寓里,三个小时的车程让まふまふ清醒了不少,他站在门前一阵紧张。

“そ……そらるさん,来你家做什么?”

“来教你一下怎么做金主。”

まふまふ腾地一下脸红了。

“我先确定第一件事,”そらる凑近他耳边低声道,“你包养我,是因为喜欢我吗?”

“是、是啊……”

“很好。第二件,你真的知道包养一个人该让他做什么吗?”

“让他做什么……!”

そらる舔了一下他的耳垂。

“做这种事啊。”


まふまふ还记得自己才是金主,被そらる抵在墙上亲得话都说不清,含含糊糊道:“不是……そらるさん才、才是被包养的那个啊……”

位置是不是反了?

“是啊,所以作为回报要让你舒服嘛。”


Fin.


感谢观看!感谢reyu给我起标题!

评论(41)
热度(62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茶在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