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柚熙
( ߹ᯅก )

【そらまふ】爱到深处自然黑

1.


在校大学生そらる最近有些烦躁。


零零碎碎的总而言之概括起来,也就一个原因,正是他面前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推特账号——まふまふ。


这个人是有名的网络唱见,目前已经突破百万粉丝了,人气可谓是非常高的。


そらる点下关注——不,他可不是来当粉丝的。


最近他姐姐一直沉迷这个人,天天都喊着“まふまふ好帅我要给他打钱”——有没有搞错,你弟才是你需要打钱救助的人啊!她甚至还强迫他一起听歌,そらる被塞安利塞烦了,决心一定要和他姐对着干。


没错,就是对着干,他要当一个黑粉!


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他第一个要做的就是翻まふまふ的推特,从生活入手。


最新一条,熬夜通宵了?哼,生活习惯不好。


往下滑,昨天发新歌了?难怪他姐昨晚在房间乱叫,哼,间接扰民。


继续看,又熬夜?这人行不行啊,黑眼圈肯定很重。


不知不觉そらる就刷了一下午的推特,意识到还是因为手机没电了,他看了看时间,竟然已经过去了三个多小时,まふまふ的推特都被他翻到前年的内容了。


そらる很生气,因为他的论文写来不及了。


都怪这个まふまふ,推特发那么多干嘛,害他看得都忘了时间。


不过看了这么多,他应该能找出不少黑点了吧。


そらる努力回想。


这个人自称三岁,太幼稚,老是拍奇怪的视频,做出来的食物特别奇奇怪怪,不过也有看起来挺好吃的。拍照也奇奇怪怪,技术太烂了,有时候连对焦都没对好。


暂且这么多吧,そらる满意地点点头,去上咖啡厅的夜班了。


……哦,论文还没动呢。


得通宵了吧,头疼。



下班之后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他到家冲了个澡就趴在床上一动不动,都没力气掀开被子躺进去,从口袋里费力地掏出手机之后,他又刷了刷推特。


最新一条赫然是几张看起来就非常好吃的图片。


uni_mafumafu:「和友人一起去吃了~非常好吃以后还想再来!!(๑>ڡ<)☆ 」


“……”そらる对自己手快点开大图看表示十分后悔。


好饿啊!!!


是多么残忍的人,才会在大半夜发这样的美食图啊!而且一连三张!


太过分了!!!


这个人怎么能这样,そらる报复似的猛划手机屏幕,刷到下一条。


发投稿了?怎么今天没听见姐姐在乱嚎。哦,她出门了。


他登陆NICONICO——看看,他为了做一个称职的黑粉连まふまふ的投稿网站都下载了,实在是令自己感动。そらる点开都不用去搜索,まふまふ的新投稿已经登上首页了。


他从床上爬起来在桌上找到耳机插上去,开玩笑,要是外放的话姐姐突然回来发现自己在听まふまふ的歌得多丢人啊?他平常可是一直拒绝安利的。


上次姐姐强行给他听了一点,他也没怎么仔细听,歌词也没听清,就觉得很吵,所以点开视频之后他先把音量调到了最小。


不过开始竟然是轻缓的吉他声,他有些意外,这跟自己想得不一样啊?


然后他把音量开大了点。


诶?挺好听的啊?而且很安静。


そらる不信邪,点开他的投稿列表,听起了前一首。


开头倒是符合印象的热闹鼓点了,不过这声音怎么这么帅?


虽然声音是一样的但是跟刚刚那首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回过神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超过凌晨一点了,そらる竟然一连听了十几首。


尽管是很好听吧……可恶,害他熬夜了!明早还要补论文啊!


睡觉!



2.


下午的课只有一节,そらる三点正好去上咖啡厅的午班,本来他都是晚班的,但今天同事有事拜托他换班,正好时间不冲突。


他进到员工间换上工作服,边系领结边走到柜台,有个声音小声道:“那个……您好。”


声音是不是有点耳熟啊?他一边应着:“您好,请问需要点什么?”一边抬头看这位顾客,发现这人戴着口罩,黑底的口罩也挺眼熟的。


“嗯,一杯……乌龙茶吧?”


“……好的。”そらる有点疑惑,虽然他们咖啡厅为了受众范围广一些,也是有卖奶茶牛奶一类的,不过来咖啡厅喝茶的人真的很少见啊,“请您稍等。”


这个奇怪的客人就坐到角落的位置打开笔记本电脑敲敲打打了,看他年纪也不大,跟自己也差不多,そらる已经自动把他当成附近大学的学生了。


到他泡完茶送上去,一边走回柜台一边掏了掏口袋,手机忘记拿走了,他们工作时候得把手机收掉的来着。


他拿出手机准备关机,无意间看到推特来了新消息。


uni_mafumafu:「今天也出门找新曲灵感去了天气好热光是从房门走到电梯就已经融化掉了就这么作为液体的状态挪动着

冷气是神。」


配图是一张透明玻璃桌和在上面的笔记本电脑,还有十分眼熟,不,百分百眼熟的,装着茶的茶杯。


そらる猛地抬头往刚刚那桌看去。


就说这头金发怎么这么眼熟!


还有这个穿衣风格!比之前的照片上看起来更像垃圾袋啊!


竟然是真人吗……


或许是そらる看一眼手机又看一眼那边又看一眼手机又看一眼那边的诡异行为实在太显眼,疑似まふまふ的那位顾客转头也看了过来,看着そらる的目光愣了几秒,一下变得紧张起来。


果然是他吗?!そらる震惊了,那群粉丝天天想着见まふまふ结果竟然是被他这个黑粉见到了自己现在应该怎么办啊总不能过去打个招呼说“嗨你是まふまふ吗”,会把人吓跑的吧。


还有工作呢,そらる只好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回去了。


不过这人……まふまふ脱了口罩感觉还挺好看的嘛。



そらる晚上下班回家没跟姐姐说自己看到まふまふ来炫耀,本来回家路上是想这么做的,但是一到家又突然不想了。


感觉像是偷偷守着什么秘密似的。


まふまふ倒是没再发推特了,不过そらる还是很得意。


看到没有,他喝的茶是我泡的。



3.


之后そらる继续上他的夜班,没再见过まふまふ了,大概那人就是下午才会来,或者根本不怎么出门。


是哦,平常看这人不是睡觉就是录歌,再来才是吃东西,这人除了维持生命之外是不是只有唱歌写歌这件事啊?


そらる绞尽脑汁想想出一个适合的词来黑他,结果还是想不出来。


算了算了,看在他新歌好听的份上就算了吧。


他可绝对没有喜欢啊。


只是好听,一般般好听吧,嗯,只是还算能听。


そらる关上了循环几十遍的歌。



这天中午そらる心情不好。


他一遍又一遍翻着推特,看某个人评论下的每一条,越看眉头皱得越深。


这么大点事你们都能黑得了这么严重?有没有点黑粉的素质啊。


骂脏话的是什么社会残渣啊?还有这一群逻辑神奇的傻……算了不能骂人。


呸,心里骂骂怎么了,这群傻逼。


这人只有我能黑好吗!


まふまふ已经十个小时没发过任何消息了,そらる越想越烦躁,待在家里也只能更烦躁,干脆跟同事换个班跑到咖啡厅。


好巧不巧,就遇见了他想见的人。


不,他才不想……そらる看着一如既往戴着口罩眼眶下还带着淡淡黑眼圈的まふまふ,这人垂着眼睛,声音也恹恹的。


“您好,一杯美式咖啡。”


そらる发现他在回避自己的目光,也不知道在紧张什么:“好……好的。”


什么咖啡,そらる看着他走到之前的位置上,转身给他倒了杯热牛奶。


まふまふ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这杯还冒着热气的牛奶,愣了愣:“我点的是……”


“喝咖啡不好,牛奶吧。”


你还知道自己是个咖啡店店员吗?


说完そらる也没走开,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让他拉开椅子坐到まふまふ对面。


まふまふ看起来有些不安:“那个……您……”


“你知道我知道你是谁吧。”


这话说的有点绕口,まふまふ听明白了他的意思,下意识往后缩了缩:“有事……吗?”


这什么反应啊,そらる不爽道:“我又不会打你。”


“不好意思……”


“你道什么歉啊。”


まふまふ完全不知道面前这位服务生为什么突然生气了,难道自己在网上被骂还不够,黑粉已经到现实生活都随处能见到的程度了吗?


不会真的想打他吧……


まふまふ又把椅子往后挪了挪。


そらる冲动地坐下之后自己也清醒过来了,他这是在干嘛啊!自己不是黑粉吗这是要安慰まふまふ吗!


虽然这人看着很伤心吧,被骂也很无辜吧,但是,但是自己可是个黑粉啊!


黑粉要有自己的尊严,没错。


“……你也讨厌我吗?”


そらる心一抖,没过脑子地秒答:“怎么会。”



4.


そらる的工作正式调到午班了。


「そらるさん你真的不用特意调班啦,我改成晚上来不就好了吗,而且我也不是天天会来啊(´・ω・`*)」


「我又不是为了你才调班的!」


「诶,真的吗?」


烦死了,そらる拿着手机回消息,觉得まふまふ真是烦人。


「啰嗦啊!」



自从上次不知道为什么就和自己黑的对象说上话了,还加了line好友,甚至被迫开始听对方聊起日常各种大大小小的事。


你粉丝知道你这么能说吗!


“そらるさん——”


まふまふ趴在柜台边用手指把口罩拉低,抿着嘴看他

 “そらるさん——”

まふまふ趴在柜台边用手指把口罩拉低,抿着嘴看他。

真是的,也不知道在开心什么。

“今天喝什么呀?”

そらる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两张钞票丢进收银机:“自己坐着去,我做什么你就喝什么。”

“诶,霸道……”まふまふ嘟嘟囔囔地乖乖坐过去了。

没多久そらる就端着杯子过来了,无视身后挥着手指控他旷工的同事,直接坐到まふまふ旁边去。

“怎么又是奶茶啊,你们这里不是咖啡厅吗?”

“你还不是在咖啡厅点了乌龙茶?”

“……哦,好吧。”まふまふ没法反驳了,“奶茶太甜了吧。”

“我自己调的诶,别人都没喝过的口味。”

怎么听起来有点可怕……まふまふ缩了缩脖子:“そらるさん你不是我粉丝吗你为什么想要害我。”

谁是你粉丝,我是你黑粉好吗。

そらる想到那天自己不得已承认自己挺喜欢他就很想撞墙,怎么能因为人家看起来很可怜就丢了自己的原则啊!

好吧,其实まふまふ也不是很讨厌,人也挺可爱的歌也挺好听的顺便一说自己绝对没有把新歌听到三十遍以上。


そらる在姐姐揶揄的目光中面不改色地拿回了まふまふ新专辑的快递。

“哎呀,是谁之前喊着绝对不听的?”

“闭嘴啦。”

他拆开包装的泡沫纸,打开外壳,前后左右看了一遍,还行,把碟取下来正想播放,却不经意间瞄到了什么。

在被光碟遮住的地方,印着参与工作人员的名单,其中最下面一行写着——

「Special Thanks:そらる」

他眨了眨眼,以为自己看错了。

そらる几乎是急切地抓起手机,飞快地发消息:「什么意思?」

那边在已读之后隔了五分钟才回复。

「我想让そらるさん和我一起,这次也好,今后也好。」


そらる想起那天在咖啡厅再次遇到まふまふ,他说:

“我不讨厌你啊。”

“做朋友也不是不可以啦。”


我也挺喜欢你的。

做男朋友也不是不可以啦。


Fin.

感谢观看,这是一个从标题就能看出故事结局的,由黑转粉到粉转夫的标准案例


评论(55)
热度(132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茶在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