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柚熙
( ߹ᯅก )

【そらまふ】礼物

1.

そらる送过很多东西给まふまふ。

刚认识的时候,まふまふ总是记着他给自己送过什么,一定要想办法回个礼。请客的一顿饭、吉他拨片、绝版CD……まふまふ都偷偷在心里欢喜好久,然后去找差不多等价的东西也送过去。

到后来就习惯了,一点都不客气,逢年过节还会自己主动讨,动不动还嫌弃。

“そらるさん你给我买唇膏干什么?”

“冬天这么干燥,你嘴唇都快起皮了诶。”

まふまふ看了看外包装,狐疑地盯着他:“……那干嘛要特地买可食用的?说起来为什么会有这种发明啊!”

“普通唇膏要是不小心吃到了对身体不好吧?”

“我又不会吃唇膏!”

“我可能会啊。”

“……”

意识到什么,まふまふ的脸腾地红了。

最后他还是边嘀嘀咕咕边收下了,そらる得寸进尺,非要他马上就试用,まふまふ怎么会还看不出来他的意图,瞪了他一眼还是乖乖涂上了。

五分钟后,そらる给了客观的评价:“有点太甜了,下次换个味道吧。”


所以そらる给他送东西一般都是带着私心的,比如去年买回来的那件外套,只是因为自己想看まふまふ穿而不是因为嘴上说的担心まふまふ的衣服都不够暖和,还有上周的手套,纯粹是觉得那个戴起来一定很可爱。

最开始他确实是会费尽心思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让まふまふ认为自己没有别的歪心思的,不过后来嘛,所有想法都跟人坦白过了,人也抱进怀里了,自然是再不用找什么借口。

虽然そらる总是给まふまふ买东西,但这也不代表まふまふ要在他帮忙买了根牙刷带了份外卖之后得有多感动。

“まふまふ,你最近很嚣张嘛。”

“怎么了啊。”まふまふ嚼着そらる给他买的新口味薯片含含糊糊道。

“……你都不觉得应该给我留点吗?!”そらる愤怒地指着已经见底的包装袋,“这个我也想吃很久的!”

まふまふ理直气壮:“你自己说送给我的啊。”

そらる无话可说。

一定是自己把まふまふ惯坏了。

再不采取点措施まふまふ就要爬到自己头上了。想清这点的そらる决定重振夫纲。

第二天他上网,无意间看到一款圆框眼镜。

……跟まふまふ也太配了!戴起来绝对超可爱!

そらる下意识就点了购买,然后在点下确认键之前突然惊醒。不对,自己昨天才下定决心起码一周都不给まふまふ送东西了啊。

意志也太不坚定了,一定要让まふまふ知道他每次送东西都是很珍贵的才行。

“そらるさん,我的毛巾到哪儿去了?”

哼,没有我送你,你连毛巾都没得用吧,快注意到我有多重要。

まふまふ看着そらる不知道为什么奇怪地笑了一下,简直莫名其妙。

搞什么,我不就找不到毛巾吗,居然嘲笑我?


到了第五天,一周都快过去了,まふまふ竟然还没有表现出不习惯,难道其实自己送的东西对他来说都可有可无?

そらる看着自己积攒了好几天的购物车,再次陷入了沉思。

以及挫败感之中。

说不定まふまふ根本就不需要他送什么东西,说不定连他这个人也不是很需要……哦……

“そらるさん?你抱着椅子发什么呆?”

そらる立马松开椅背转回身坐好:“没……没什么啊。”

“真的吗?”まふまふ探过头去左右瞧瞧他,“那你什么时候给我买这些啊?”

そらる一惊,まふまふ竟然看到了他的屏幕,这下可说不清了。

于是他只能故作镇定:“你很想要我给你送?”

“是啊是啊!”まふまふ点点头,“そらるさん每次送我东西我都超——级超级开心啊。”

そらる满足了,仿佛这些天他什么也没决定,爽快地点下了全部支付。


2.

礼物是很重要的。まふまふ一直这么觉得。

因为其中承载的是重要的心意,对他来说,礼物更该被称为纪念品。

人说爱情就是把看到的任何事物和那人联想到一起,想把最好的东西送给他,塞进他手里,只为塞进手里的这一个动作。

感情总是令人们甘之如饴地成为一个奉献者,这份喜悦既满足了自己,如果愿意接受的他也会开心,那就更好不过了。

所以そらるさん到底会不会喜欢这种巧克力?

准备表白的前一天,他站在货架前犹豫不决。

既甜腻又黏乎乎,会不会使人厌烦呢?

他除了回礼很少主动送そらる什么东西,除了实在挑不出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也让他一直很茫然。

说疏远也不算,是可以随便送礼物的关系吗?可说亲近也不算,不知道对方的喜恶究竟在哪个点上,生怕送错了什么惹得不开心。

礼物上有我的心意,你愿意收下吗?

不然选牛奶味的巧克力吧。


初夏的天气很沉闷,まふまふ包里放着一盒巧克力,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不知道到そらる家之后会不会融化掉,虽然是这么紧急的巧克力生死关头,但他还是在そらる的小区门口绕了好几圈。

一会儿该怎么镇定自若地拿出巧克力?要说什么话?怎么打招呼?要是被拒绝了呢?

门铃按几下才显得我不心急?我真的开得了口说话吗?

今天衣服穿得还行吗……要不我还是回去吧?

手机在口袋里振动,他呼吸都紧张得乱了平缓,抓了几下才发现自己手心都是汗。

一定是天气太热。他蹭了蹭,接了电话。

“喂?”

“まふまふ你不是一个小时前就说出门了吗?还没到?”

まふまふ看了看时间,自己竟然在外面转悠了半个多小时。

“我……我到楼下了!现在上来!”

他收了手机往楼里走,紧张过头反而沉稳下来,就是表情控制不足,好在带着口罩,不至于自己看起来像是要去葬礼。

如果,他想,如果そらる不想收下他的巧克力的话,他也会努力继续做这人的朋友。

他的包里装着自己满满的又小心翼翼收着的心意,要去见一个人。

而那个人给他开了门,抢先把自己的心意送给了他。

“情人节快乐,送你的。”


3.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苦恼时间。

そらる的生日快到了,但まふまふ已经想不出可以送什么了。

蛋糕订了,游戏机送过了,电容麦送过了,连剃须刀围巾这种都送过了,每年别人送的礼物都看起来更厉害,可他实在想不出来可以送什么了啊!

干脆把他的专辑送そらる几十张……まふまふ自暴自弃地想,把专辑堆个爱心够壮观吧。

想想还挺搞笑的,他还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这个方案的可行性,一分钟后决定放弃。

想到了生日当天他也没想出来,偏偏そらる还紧追着他不放。

“我的礼物呢?”

“没……没买,我们这么多年感情你不会因为没给你生日礼物就把我丢出去吧。”

“我不会丢,那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

“哦……”

“啊送送送!”まふまふ受不了他谴责的目光,“我给你煮碗杯面好吧!”

“嗯,可以啊。”

“这都可以?!”

“随便嘛。”

“随便你还要什么啊……!”

“就是想要你的礼物啊。”

“行行行!”

まふまふ红着脸跑厨房去了,真给他煮了碗泡面,特别加了香肠和太阳蛋。


そらる被问过收到的最喜欢的礼物是什么。

他当时想了一会儿,觉得太肉麻了就没说是まふまふ。

但他一直在想,也确实什么都比不上まふまふ。

まふまふ先把自己的心偷偷送给了他,又把整个人生都变成了他的一部分,他当然也要同样回礼。

他和まふまふ一起看过星空,他就当那是まふまふ送给他的,他们一起坐过火车,窗外的风也是まふまふ送的。水滴也好雨伞也好,遇见まふまふ之后全世界都成了礼物。

明明没有刻意地要想送对方什么而去挑选礼物,但看到了什么,就会有想送的念头。

他收到过温暖的色彩,收到过轻盈的笔句,有深海和星星,还有一个人把世界用双手捧给了他。


一定要把心意计算出一个规格的话,我想,那应该是把全世界你最喜欢的和我最喜欢的,装满一整个礼包那么大。

把星星送给你,因为它们的光芒,它们的传说,和所有人对着它们许下的动人愿望。

把森林送给你,因为它的盎然,它的力量,和一路伴随你我行走的林间鸟雀自由自在的高歌。

把繁花送给你,因为它们的美丽,它们的寓意,和第一次小心翼翼献上花束的我那难以抑制的欣喜。

把一切送给你,这一切包括我的认真、敬意与爱。

它们层层叠叠交织着,就这样扎成了最好看的礼物的缎带。


我想把它送给你。

它和你,都是我深深喜爱的,所以,你们不认识一下,真的好可惜呀。


Fin.

感谢观看,是给花茶写的糖糖,不艾特猜猜她什么时候能看见(^・x・^)


评论(49)
热度(90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茶在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