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柚熙
( ߹ᯅก )

【そらまふ】Ice Tea

1.

まふまふ,初中毕业的暑假,因为没有作业而被阿姨拖去她的幼儿园帮忙带孩子。

这么随便的吗,我教坏小孩子怎么办啊。まふまふ试图找各种理由推脱。

“我会拉着小朋友玩手机的哦?”

“手机当然提前没收。”

“我……我带着小朋友睡懒觉!”

“求之不得啊,安静点最好。”

“我还会教他们挑食的!”

“你敢?”

“……唔。”まふまふ没话说了,只好不情不愿地同意。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被妈妈从床上拉起来了,中考是比其它期末考要早的,所以まふまふ放假了,幼儿园还没放假,好在也只剩三四周了。

三四周也很长啊……まふまふ最后回头看了一眼他房间里的游戏机,含泪出门了,游戏机我晚上回来再找你!

在まふまふ的印象里,小孩子就是那种路都走不好,动不动就哭并且哭得很难听,说话也听不进去,而幼儿园是什么地方,全都是小孩子的地方!简直就是地狱啊!

他对自己的幼儿园时期没什么记忆了,只记得入学当天他扒着大门不愿意进去,今天又重蹈覆辙来了,他是真的不想进去面对暴风啊。

走进大班居然没有想象中的吵闹,阿姨在前面拍了拍手,小孩子们就围过来了。

“小朋友们,这是我们新来的老师まふまふさん哦,你们会不会听话?”

“会——!”

整齐又清脆的应声,带着稚嫩的嗓音,一下就把まふまふ给攻陷了。

好吧,也没他想得那么糟糕嘛。

但是很快他就开始手足无措了,他应该做什么?

阿姨去别的班级巡视了,まふまふ给自己搬了个小板凳坐在门口,看着这班的小朋友自个儿玩起来了,这边搭积木那边玩玩具还有跑来跑去的。

咦,那边有个站在窗边没人一起玩的。最怕在班上被孤立的まふまふ站起身,决定帮助一下这个可怜的小朋友。

“你好……?”

那个小朋友抬起头看他,他才发现这小朋友手上捏着一块白白的方块的东西,好像还是布料的。

“您好。”

——声音好可爱!是天使!

“我是まふまふ,你叫什么名字呀?”

小朋友的手不继续捏了,把白方块放进自己的小挎包里,まふまふ低头看了看,挎包上印着……什么?睡着的鱼糕?

“我叫そらる。”

好乖!!!

まふまふ在心里呐喊这里简直就是天堂,他努力克制住自己免得把人吓到,把自己的声音放温柔。

“你怎么不跟大家一起玩呢?”

“我……”そらる的手往挎包里伸了伸又放回来,“我想……自己看书,但是我有好多字都不认识。”

まふまふ的心都要化了,脑子里被“可爱”这两个字给刷屏,そらる现在就是说想骑木马他都能立马趴下来让他骑。

所以他怎么会拒绝这个可爱的含蓄请求呢?

“老师给你念吧!”


原本以为童话书都是差不多的故事,但这本まふまふ居然没看过,于是念得非常投入。

“他一转身,人们发现……什么!原来他才是王子吗?!咳,人们发现他穿着华贵……天呐他之前不是个干苦力的吗!”

そらる被迫边听故事边听他的吐槽,也没有说什么,乖乖地坐在凳子上,手还端正放在膝盖,非常认真地听着。

まふまふ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便强行忍着不把自己脑内的想法说出来,但这个故事实在是太跌宕起伏了吧!他竟然也被吸引住了,一定是它写得太好的错,绝对不是自己幼稚。

“王子最后还是跟公主在一起了嘛。”

まふまふ合上书,松了口气,还好走向还是熟悉的,不然他还想继续吐槽。

“怎么样?还想继续听吗?”

そらる犹豫了一下,摇摇头。

“まふ老师,你能陪我搭积木吗?”

まふまふ能拒绝吗?当然不可能!

他牵着そらる的小手往放积木的桌子过去,都不敢用力,そらる的手实在是太小太软了,好可爱哦……まふまふ忍不住轻轻捏了捏。

そらる倒是没什么反应的样子,まふまふ顿时有种罪恶感。明明还不是高中生别做些怪大叔才会做的事啊我!

“そらるちゃん,我们搭个什么好呢?”

“唔……我想搭个飞机。”

“飞机?”

まふまふ愣住了,他搭积木从来只拼房子的,飞机是什么操作?现在的孩子都这么会玩了吗?

他下意识往另外一桌玩积木的孩子那里看了看,是拼的房子啊,连个参考都没有了。但是怎么可以拒绝可爱的そらるちゃん呢?まふまふ决定全力发挥一下自己稀薄的想象力。

二十分钟之后,まふまふ强撑着微笑。

“哎呀……我觉得还挺像飞机的,对吧そらるちゃん?只是缺个机翼而已。”

骗鬼啊,这几乎圆柱体的东西根本和机身沾不上边啊!老师的尊严就这么没了,まふまふ在心里默默流泪。

“很好看的。”

そらる认真地看着他,好像真的很好看似的,まふまふ虽然对自己的成果心知肚明,但是也不由得开心了一下下。

他这是被小朋友安慰了吗?

感觉还挺奇怪的,不过好幸福啊。

嗯,そらるちゃん超可爱。


2.

“呐,你们有没有发现老师都不和我们玩?”

“对啊对啊,老师怎么只和そらる玩的!”

“难道因为そらる最好看吗?”

“我也觉得他最好看啦……”

“诶,那我呢?!”

“喂你小声一点啦!”

そらる惯例坐在窗边捏他的鱼糕方块,刚好是他手掌那么大,软乎乎的。

上课铃已经响了一分钟了,老师怎么还没来呢……走廊上突然传来一阵由远至近的急促脚步声,很快まふまふ就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了门口。

“不……不好意思啊大家,我睡晚迟到了…………”

早知道昨晚就不打游戏打到凌晨三点了,居然比小朋友们起得还晚,太丢人了吧。

まふまふ决定在幼儿园这边结束之前先戒掉游戏机。

让小朋友们都自己去玩之后,まふまふ自然地走到そらる面前,其实そらる刚才偷偷松了口气,因为他在等着老师来给他讲故事呢,还以为老师今天不来了。

“そらるちゃん!我学会怎么搭飞机了哦!我们去搭吧!”

まふまふ昨晚特地去网上搜了过程图,今天绝对要把飞机拼出来。そらる就放下拿着的故事书,乖乖跟着まふまふ过去了。

まふまふ一边拼还要一边看着手机上的教程,认真得好像在进行什么严肃的实验,そらる没事情做,也不觉得无聊,坐在一边看着他一会儿困惑一会儿得意,心里还感觉特别好玩。

まふまふ是在终于拼完之后才想起来他是要跟そらる一起玩不是让そらる看着他玩,一时尴尬了,怎么自己玩幼儿园的玩具还这么起劲的。

“对不起啊そらるちゃん……”

“老师好厉害……!”

“诶?”

そらる捧起他拼完的积木飞机,眼睛里满是崇拜,还“哇”了一声。

好吧,まふまふ顿时膨胀了。

“老师,这个可以留着吗?”

幼儿园放学之后玩具都是要收好的,可是他好不容易拼出来的飞机,そらる也这么喜欢,找阿姨求一下情就可以了吧,大不了再买一套积木回来赔给她。

于是他很有架势地点了点头:“当然可以。”

そらる看向他的眼神就更崇拜了。

まふまふ再对着积木飞机自我陶醉了一会儿,去取了刚刚そらる拿着的书过来:“今天想听这本呀?”

そらる点点头,一脸期待。

まふまふ捂心口,又被可爱到了。


放学之后小朋友们要被家长接回去,都蹦蹦哒哒地跑去校门口了,そらる磨蹭到最后,才支支吾吾地叫住まふまふ。

“まふ老师……”

“嗯?怎么啦?爸爸妈妈还没来吗?”

“不、不是,那个,那个……”

そらる抿着嘴蹭到他身边,拉着他的手,往上面放了颗糖。

“老师再见。”

然后就跑走了。

まふまふ托着手里的糖,捏了捏,感觉都快融化了,软绵绵的,得是放了一整天吧。

他笑了起来。

这里也太棒了吧。


3.

这是まふまふ第五次发现そらる在盯着他了。

他忍不住问:“そらるちゃん,怎么了吗?”

是他讲的故事不好听还是脸没洗干净?

“唔……老师。”

“嗯?”

“我今天早上刚洗了头发出门的哦。”

“啊?”まふまふ不明所以,“很棒哦。”

牛奶味的,他还闻到了呢,超甜的,今天的そらるちゃん也是一级可爱。

“那……就,很软啊,蓬蓬的哦。”

“嗯嗯,非常可爱啊。”

そらる看起来非常不满意的样子,まふまふ仔细想了想,还是觉得自己没有哪里说错话。

然后そらる就抓起他的右手,放到了自己的头顶。

“……”

这是、这难道是,求摸头!!!

“那老师可以摸一下试试看……嘛。”

声音越说越轻,まふまふ差点就没听见。

まふまふ心里快炸了,右手微微颤抖地摸了摸そらる柔软的发顶。

他错了,今天的そらるちゃん不是一级可爱,是神级可爱啊!!!


“そらるちゃん超可爱的呜呜呜呜呜……”

一不小心说出来了。

まふまふ顿时僵住,完了,自己现在要变成一个怪大叔形象了吗。

可そらる只是红了脸,小声地问:“真……真的吗?”

まふまふ含泪用力点头。

真的啊!快意识到自己的可爱不要天天散发魅力了そらるちゃん!我的心脏承受不住啊!


まふまふ最近越来越不赖床了,每天起来都迫不及待地洗漱吃饭然后往幼儿园那里跑,そらる也和他越来越熟,最近连撒娇耍赖都会了。

そらるちゃん就是天,就是地,就是人间正义。そらるちゃん永远世界第一可爱。

“まふ老师,我觉得我最近长大了哦。”

“那很好呀!”

“妈妈说长大了体重也会变重的,老师你要不要抱抱试试看?”

まふまふ十分配合地把他抱起来了。

“嘿嘿。”そらる搂住他,“骗你的,我只是想要抱抱。”

今天まふまふ的心也因为そらるちゃん而软得一塌糊涂。


“你们有没有觉得……”

“算了算了我们就是不被まふ老师爱的小朋友。”

“没错,我们比不过そらる的。”

被まふまふ抱着的そらる给了他们一个炫耀的眼神。

今天的そらるちゃん也独占着まふ老师呢。


Fin.


 @冰酱ICE 是可爱冰酱的可爱幼儿园そ( • ̀ω•́ )

评论(46)
热度(5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茶在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